1. 简体中文
语言入口:
关于我们 >>
公司简介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招商加盟人才招聘联系我们

抢占全球智能家居浪潮需找准市场与创新模式

发布者::SeaPai   发布时间: :2014-08-29 14:28 浏览次数: :

      日前,“Mac World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在京召开。本届展会中,小米、SeaPai、海尔等中国企业纷纷布局“智能家居”设备。

      “智能家居”抢占下一波技术浪潮

      本届展会上,“智能家居”、“轻智能”等概念受到高度关注。美国IDG国际数字集团副总裁保尔肯特指出,苹果近期推出的 TV、Health Kit、Home Kit等,说明苹果公司将未来创新的重点转向了汽车、家居需求等,未来产业竞争也逐步转移到这些领域。

      国内智能设备厂商也早已“嗅到”趋势的到来,纷纷调整产品线、转换战略方向。SeaPai推出以音乐无线AP(无线音乐接收器)为先锋的智能家居“轻智能”。对此,塞万特大中华区总经理秦文彤认为,“轻智能”有助于推动智能家居普及。 SeaPai用户体验总监荣总也预计,从2014年年底开始全球将陆续掀起一股“智能家居”风潮。


      全球浪潮中中国企业优势凸显

      分析认为,智能家居市场有望成为中国智能设备生产厂商赶超欧美品牌的契机。因为,从产业链部署、软硬件结合及家电行业的发展基础而言,中国企业均有独特优势。首先,中国市场在“轻”设备制造方面具有优势。秦文彤认为,现在的“轻智能”可将移动互联和IT技术用在单体上,这会让设备在“互联”过程中变得容易;其次,国内软硬件结合的生态已具雏形。电信科技领域分析师许强认为,智能家居关键的技术问题来自于软硬件结合,而国内一些系统与硬件的结合或极富潜力;再次,国产家电市场为“智能化”转型提供基础。

      目标市场与创新模式有待厘清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企业涉足智能家居装备市场仍需摸清市场目标客户群,并有针对性地探索产品服务创新。

      有调查显示,中国市场35-42岁群体是智能家居目标受众,原因是其大多具有自购房屋。但唐沐认为,这个年龄段消费者不会是技术发烧友,“真正能接受智能家居的用户可能是相对年轻,对技术有一定理解的群体。”记者发现,本届展会的一些智能家居产品展台内,真正询问及购买的用户多为年轻技术爱好者,而受制于其住宅情况,大规模部署的“智能家居系统”往往受到冷落。


推荐资讯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