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简体中文
语言入口:
关于我们 >>
公司简介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招商加盟人才招聘联系我们

SeaPai(仕)评说 无线音箱技术未来路在何方

发布者::SeaPai   发布时间: :2014-08-16 11:11 浏览次数: :

       如果说多媒体音箱之前算是台式电脑配件的话,那么现在这一定义正越来越模糊。纵观这两年的音箱市场,由于台式机市场的萎靡,一方面,音箱正越来越多的脱离台式机自成一体;另一方也正逐步向笔记本、手机和平板方向靠拢。

蛋丁DanDin无线音乐AP


4G/蓝牙/WIFI 无线音箱未来路在何方

       上述笔记本、手机和平板三种设备都具有很强的便携性,尤其是后两者需要常常移动,所以使用起来必然不能够像过往的台式机和音箱那样连一根线。所以我们看到无线音箱正越来越多的出现。
       无线音箱的概念多年以前就有,但就像多年以前就有平板一样,这个市场并没有很好的发展,用户没有需求。而随着前述三种产品不断壮大,用户对无拘束的享受高品质音乐的需求才逐步得以体现。众品牌正是看到了这一点,从前年下半年开始逐步推广无线音箱这一卖点。

蛋丁DanDin无线音乐AP


       从市场情况来看,目前的无线音箱大致可分为三类,2.4G无线音箱、蓝牙无线音箱和WIFI无线音箱。2.4G无线音箱主要是国内在做,蓝牙音箱发展最成熟国内外众品牌都有,WIFI音箱目前主要以苹果AirPlay音箱为主,索尼等品牌也有涉及。
      那么为什么会有三种方案呢?三种方案哪种才是用户体验最好,哪种能得到厂家的支持最有前途呢?今天编辑就和各位一起谈一谈这个话题。

2.4G难有突破

      2.4G是去年比较流行的无线方案,它从2.4G鼠标、耳机一路发展过来。相比前两种方案,它的优势是成本低不需缴纳专利费,功率小续航时间长,所以在价格低廉的无线耳机中大量使用,进而又进入音箱领域。

2.4G无线音箱


     2.4G的传输速率为2Mbps,在三者中最低,也超过了CD级音质传输的需求,但余量较小,难免有信号损失。阻挠2.4G在音箱中推广的是,2.4G使用时需要专门的适配器进行连接。

      蓝牙是大众方案

      蓝牙是三者中历史最悠久的无线音频方案,从最早爱立信手机配备蓝牙耳机就已开始为无线音频服务。

蓝牙音箱


       蓝牙的相较WIFI优势在于功耗低。另一方面一对一的私密性也成为蓝牙的一大制约,使蓝牙不能像WIFI那样具有一对多的传输能力,不能便捷的组成多房间音频系统。另外当一个播放器连接后再次更换时需要手动在音箱端再配对,这都是蓝牙的工作机制造成的。
      再者市面上最流行的是蓝牙Class B制式,理论距离在8到30米,实际使用距离在10米左右(无障碍),所以在家庭使用尤其是组建多房间音乐系统时会有障碍。
      蓝牙的的私密性决定了它更多的是连接单一音箱使用,不能很便捷的组建多房间音乐系统。当然更多的网友只是需要连接单一的音箱,所以蓝牙更适合普通大众使用。

Wi-Fi优势来自网络化方案,将是主流方案

      Wi-Fi的英文全称为“wireless fidelity”意为无线高保真,与HI-FI里后面那个“FI”是一个意思。

DanDin蛋丁WIFI无线音乐


      Wi-Fi的私密性和抗干扰能力不及蓝牙,但是WI-FI的优势在速度和网络化的能力。以现在主流的是Wi-Fi标准802.11g和802.11n为例,802.11g提供54Mbps的传输速率,802.11n提供300Mbps的传输速率,都已远远超出CD级音质所需带宽,在传输音乐的同时还能满足视频传输和网络浏览的需求。

WIFI的优势是网络化集成化

      Wi-Fi可两个设备直连,也能通过无线路由组成网络。能组成网络正是WIFI相比蓝牙最大的优势。以现有的iPad为例。通过WIFI连接,iPad通过AirPlay连接音箱,能够同时对局域网中所有在网音箱放声,而且可对不同音箱播放不同声音,于此同时还能满足网络浏览的需求,这是蓝牙所不具备的。
      WIFI音箱的优势在于成网络的解决方案,在高端多房间音乐系统中,WIFI的优势是蓝牙无法撼动的。只是现有的这种音箱价格偏高,大大的增加了用户置换的成本。使WIFI无线音乐不能很好的服务于广大消费者。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高端WIFI无线音频解决方案商-SeaPai(仕)最新推出了一款产品:蛋丁DanDin无线音乐AP,您可以通过蛋丁无线AP将音乐信号无损远距传输给任何音响系统。

      蛋丁DanDin的出现使得各种高端家用品牌音箱都能完美的组建无线音乐系统。尽管还没有形成无线多房间音乐系统的气候,但就编辑了解,这种气候在高端用户群体中正在形成。


推荐资讯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