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简体中文
语言入口:
关于我们 >>
公司简介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招商加盟人才招聘联系我们

蛋丁DanDin-无线音乐传输技术与音响的纽带

发布者::SeaPai   发布时间: :2014-08-16 10:51 浏览次数: :

       在国内,音乐一直以来似乎还没有融入人们主流的日常生活,就像 Jing.fm 创始人施凯文说的那样:“中国人对音乐的需求低到令人发指,我们一头扎进音乐产业就是为了满足中国人每个月只听几十首歌的需求。这就是中国音乐的现状”。所以现在对于家居空间这个兵家必争之地,大家都在围绕智能家居上做文章,而对于音乐的切入,更多的也只是停留在音响等智能硬件上。

       这也不足为奇,平时大家即使家中有无线音响,也大概都是基于无线蓝牙驱动的,特别是对于在外拼搏的年轻人来说,自己的月租房里有一套无线音响已经足够了。虽然音乐在我们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上仍然没有形成足够的成熟度,但在这次和点名时间网的人聊过之后,才发现其实我们在家中远远没有满足无线音乐的各种应用场景。

      现在市面上的主流多媒体音乐传输技术有三家:Airplay 、DLNA和QPlay。

      AirPlay 是苹果在 iOS4.2 及 OS XMountain Lion 中加入的一种无线播放技术,可以将iPhone、iPod touch、iPad 及 Mac 上的视频镜像传送到支持 Airplay 的设备(如:音箱、Apple TV)中播放。

Airplay技术


      DLNA(Digital LivingNetwork Alliance)数字生活网络联盟目前的成员包括:飞利浦、三星、松下、惠普、索尼、微软、英特尔和诺基亚在内的众多业界领袖,据说苹果曾经也是 DLNA 的成员,后来退出了。DLNA 旨在解决个人 PC、消费电器、移动设备在内的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的互联互通,让各种设备间实现最大化的资源共享。

DLNA技术


      QPlay 是由 QQ 音乐推出的一款基于Wifi 的无线音乐传输技术,用户通过 QQ 音乐移动端应用便可以将 QQ 音乐的云端歌曲推送到音响、电视等多媒体设备上。目前与 QPlay 达成战略合作的已经有几家,如:Sonos、Denon、SeaPai

Qplay技术


     经过多年的经营,Airplay 、DLNA和QPlay 以及它们的合作商家为一些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点名时间网产品经理说,这种现状将得到改善,Qplay的战略合作厂商SeaPai即将推出的无线音乐AP:蛋丁DanDin,作为无线音乐传输技术与音响的纽带,蛋丁DanDin能将无线音乐信号无损远距传输给任何音响系统,完美支持Airplay 、DLNA和QPlay。

蛋丁Dandin无线音乐AP


       我们可以想象得到,广大消费者放在家里的音响不再闲置,配上无线音乐AP后,通过手机、平板随心的控制音响进行音乐播放。Airplay 、DLNA和QPlay技术将更好的为广大消费者服务。


推荐资讯
 相关产品